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5点击率:

4月24日下午14点,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联合人民网共同举办“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进行网络直播授课。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何新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并交流感想,全体党员积极观看学习并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雪英表示: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党的艰难发展和当代中国的伟大成就,讲述的都特别精彩。赵朝峰教授说:我们回顾昨天,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明天。卢勇教授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青年人就应该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何畏教授以毛主席的一句话开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我们正是奋勇拼搏的年纪,正是应该有所作为的年纪,党领导国家和人民走过了百年艰苦的历程,我们也要成为能够被人民信任的一员,我们也要为时代的发展奉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舒服表示:通过重温党的历史,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带领中华民族继续书写辉煌的明天!如今美国帝国主义的霸凌行为,借用本次课堂中所提到的郭亮同志的一句诗,“雪耻须倾洞庭水,爱国岂能怕挂头”,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做贡献,做出有力的回击。我辈青年应该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责任与担当中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曾宇杰表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此之际,通过参加“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从辛亥革命、抗战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立等极具历史意义的大事件出发,对共产党在我国发展的缘起与辉煌进行了讲解,带领我们再次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先进精神,以“历史眼光”把握前进方向,坚守路线不偏航。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真正明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史是我们党自己走过的路,也是世界历史发展的一部分。在党史学习中,我们要坚持从世界看中国、从全局看局部、从历史和未来看当下,加强对中国国情和中国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厚根基和现实基础,并为之不懈奋斗。

通讯员:刘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