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纪录片《榜样5》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4点击率:

3月22日晚8点,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首播,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全体师生积极观看并交流感想。3月23日上午,学院在1楼会议室集中组织师生参与观看并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榜样看齐,弘扬战疫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部分有课师生党员自行观看,并及时提交了观看心得。

院党委书记黄月辉同志表示,专题片里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令人感慨、令人震撼,榜样们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时代楷模,榜样的事迹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战疫精神。身在这座英雄的城市,我们要把伟大的战疫精神融入到我们的血脉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汇聚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全体师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与使命,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以先进典型为楷模激励自己,以优异表现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

环工生态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峰表示,今天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把我的思绪带回2020年初:新闻中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乘坐火车来到武汉,仅在餐车的一角小憩;大年夜自家楼下漫天的雨雪与呼啸的北风,而电视中播放着大批医务人员不断的抵达武汉;通过云直播观看火神山、雷神山高效的建设;看着楼下空旷的大街与小区值守点基层党员的坚守等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榜样为标杆,让我们知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以榜样为旗帜,指引我们方向,引导我们不断向前行和发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关键时刻站的出、顶得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何新洁表示,观看了宣传伟大抗疫精神专题节目《榜样5》,让我走近了这样一群榜样:坚持军人本色、冲锋在前张西京;挺身而出、用心守护患者的张宏;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杜云;舍小家为大家、忘我敬业奉献的达娃仓决;“生命的摆渡人”汪勇……他们挺身而出、逆行出征、迎难而上,正是因为他们的风雨无阻和砥砺前行,才有了如今的“樱树生荆楚,花开待君归”。“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我们既要致敬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又要结合当下的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更多的英雄、先烈们的榜样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握紧榜样的“接力棒”,把信仰的种子深深根植在心中,把榜样的力量转化成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环境工程党支部学生党员徐冰倩表示,今天在《榜样5》专题片里,我又重温了那段时光,听他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虽然已时隔多月,我仍旧在他们平凡的讲述中热泪盈眶。还记得一纸请战书,数万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连夜驰援武汉,彰显我华夏儿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还记得一声令下,数万工人日夜奋战,10天建成了火神山和雷神山,“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再一次震惊世界。危机关头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着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引领着全国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同时也把党员同志们那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牢牢刻在了心中,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