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党日活动】地理科学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8点击率: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426日晚,地理科学党支部于院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何新洁同志主持,地科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何新洁同志带领大家分别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部分”、“《党章》的条文部分” 以及“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五个部分进行学习和交流。何新洁同志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不管是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要严格遵守党章,不能违背党章。

《党章》历史悠久,却历久弥新。从中共一大的《中国共产党纲领》以来,《党章》不断完善和发展,到最近的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通过对《党章》发展历程的回顾,何新洁同志总结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党章》的时代性和正确性,引领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党章》的践行也保证了的党纯洁性和先进性。”

在学习《党章》的总纲部分和部分条文时,采取了支部成员依次朗读的方式,让大家对《党章》里“党的性质”、行动指南及具体的条文规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最后大家在具体了解了党员的“八项权力”和“八项义务”后,针对“如何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做了充分的讨论和发言。(通讯员:王书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