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院第二十一期党培班第二次辅导报告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6点击率:

 

412日晚,我院第二十一期党培班第二次辅导报告会在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报告会主讲老师是院团委书记王文锋。

    王文锋老师从解读党的相关文件、介绍党员导航工程工作室、分享优秀学子事迹出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首先,王文锋老师针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细则(试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三个文件的解读,明确了党员应担负起的职责,鼓励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王文锋老师对党员导航工程做了介绍,“‘党员导航工程’”是我院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是促进我院学生了解党,向党组织靠拢的桥梁。据悉,资环院党员导航工程工作室是湖北大学首批创新群众工作示范基地,学院党委努力把党员导航工程工作室打造成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实践平台,不断提升学院广大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王文锋老师分享了我院三位优秀学子的事迹,来自201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郑云同学的创业获益,不忘知恩图报;来自2014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王云峰同学,考取湖北省选调生与湖北大学农业信息化领域在职研究生,不仅心系家乡而且热心公益、服务他人;来自2014级环境工程(中外合作)的向舶玉同学就是现实中的追梦人,敢于超越自我,不懈努力,如愿考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希望大家能够学习我院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扬艰苦奋斗、服务他人、坚持梦想等优良品质,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王文锋老师总结道。

(通讯员:文顺 图片来源:文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