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院党校举办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2点击率:

4月10日下,院党校第21期培训班顺利开班。院党委书记李兆华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报告,学校兼职组织员彭惠楠作了首场辅导报告。全院7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

在开班典礼,李兆华书记结合历史发展规律、当前世界形式和当代青年时代使命,充分阐释了大学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政治理论学习过程中做到知识上理解、情感上认同、行动上跟随。他指出在国家全面建设生态文明的过程中,资环学子大有可为,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增强社会责任感,担当时代使命。同时对本期集中学习向全体学员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遵守纪律,二是提高认识,三是追求真理。

    开班典礼结束后,彭惠楠老师围绕入党动机是什么、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及怎么端正入党动机给全体学员作“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首场辅导报告。他表示,在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事,在思想上入党却是一辈子的事,鼓励学员坚定一个目标,做好两项学习工作,接受三个帮助,做好四件事情”,通过行动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

    据悉,为确保培训质量、提高培训效果,本期培训班为期2周,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辅导报告、志愿服务、走访实践、小组讨论、观看影片、撰写心得等,紧紧围绕党章、党史、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设计培训课程。

(通讯员:邓静雯 照片来源:邓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