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地科党支部】地理科学党支部开展“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27点击率:

1026号晚,地理科学党支部于院408召开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何新洁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书记何新洁对各年级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组织委员靳雨姗强调参会的纪律和要求后,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

为了积极响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号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在书记何新洁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理念。何新洁以《人民的名义》中,丁义珍、赵德汉背离正确的政治立场而被利益侵蚀,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为例,告诫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忘初心。在强调执行纪律合格时,何新洁谈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摆正个人与党组织的关系,切实服从组织管理,正确对待组织决定,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何新洁同志认为品德合格,就是在行动中要做到勇当表率、修身立德,带头敬老爱幼、遵守法律规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发挥作用合格,何新洁总结道,一方面,要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以最敬业的精神和最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敢担当、有作为。

在讨论环节中,高雪源同志结合自身的体会总结出三个“正”的观点。他认为做到“四个合格”要保持思想端正、动机纯正和角色摆正,作为学生党员要去功利化,保持初心和责任心,始终把搞好学习作为第一要务。陈全同志则强调“合格”的概念,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开拓自己的视野,不断反思,提升对自我“合格”的要求,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有利于支部全体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四个合格”,而且也敲醒了新形势下提升党员自身修养的警钟,利于支部同志时刻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主动对照、时时检视,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和责任担当上强起来。(通讯员:王书卉 照片来源:王书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