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5点击率:

4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院党委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黄月辉传达了中央、省委以及湖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学院党委根据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以及理论学习工作方案、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推动发展工作方案、检视整改工作方案、建章立制方案五个子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的实施方案和详细工作进度安排表,黄月辉在会上进行了传达、动员部署。随后他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坚守》为题开展了一次党课宣讲。

最后,黄月辉书记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锁定目标任务抓落实。要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强化宣传引导促进教育落实。要及时宣传党中央、省委重要精神、重大部署以及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要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李彦伯、尹洁;审批: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