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Scientific

科研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正文

周清波所长,吴文斌研究员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13点击率:

2016年4月8日下午,农业部资源区划所周清波所长,吴文斌研究员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农业遥感问题研究”,“农业土地系统遥感制图技术与应用” 的学术报告。

    周清波所长通过对比地学相关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现状,重点从组织框架、学术能力、科研项目、人才架构、研究方向等方面分析了这些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并对国家在地学领域的政策导向、经费资助等进行了阐述。同时鼓励我们在校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多出高质量的成果。

    吴文斌研究员细致充分地阐述了农业土地系统遥感制图的意义,通过具体的科研项目指出农业土地系统遥感制图存在的影像配准、特征提取、多源信息融合、变化监测等关键技术,从模型算法的角度对这些关键技术进行解析,并对遥感制图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对空-天-地一体化的多源、立体遥感对地观测平台。

    我院王新生教授等师生与周清波所长,吴文斌研究员就农业遥感应用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细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