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湖北大学课堂演练协会“魅力讲堂”竞赛暨资源环境学院地理师范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0点击率:


湖北大学在校本科生、地理科学系(师范类)各级班级:

为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特举办2022年湖北大学课堂演练协会“魅力讲堂”竞赛暨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示范技能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初赛:即日至424日。

决赛:4月29日。

二、竞赛活动内容及规则

初赛:

1、主题演讲(3分钟)

围绕“展望二十大,共建新时代”、“百年共青团,青春奋斗梦”、“教育强国路,实践我先行”等主题开展线上演讲比赛,录制演讲视频。

结合自身实际与时代背景,以多维的视角、可感的故事、优美的话语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视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无需自我介绍。

2、PPT制作

选取中小学阶段任一科目、任一知识点,制作形式多样、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美观简洁的PPT。PPT所含知识内容符合约5-7分钟讲演教学时长需要。

演讲视频为需为横屏,视频命名为所选主题。PPT以自选教学主题命名。将演讲视频及PPT以压缩包格式打包,命名为专业-姓名(如:20地理科学(师范类)张泽昊),于4月2418时前发送至负责人张泽昊(1461986701@qq.com)处。

决赛:

1、教学模拟(7分钟)

使用初赛阶段提交的PPT,现场对所含知识内容进行讲解,时长限定在7分钟内。要求台风端正、谈吐大方、咬字清晰、声音洪亮,深入浅出、善于引导、激发思考。

2、即兴演讲(3分钟)

上台前十分钟,随机抽取任一主题,进行3分钟以内即兴演讲。

3、评委提问(3分钟)

评委将从学生、老师角度进行提问,参赛选手分别就解答知识疑惑和解释教学目的两方面对评委提问做出回答,时长控制在3分钟内。

三、参赛对象

地理科学(师范类)及全体本科在校生。

四、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入围决赛者均可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