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湖北大学资环学院地理教具模具暨板图板画竞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8点击率:

随着高中地理课程的改革,地理实践力成为地理教学的重要核心素养之一,也是地理教学的必修环节。地理实践活动的展开旨在培养学生地理学习兴趣,增强知识的运用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环保意识、爱国情怀和动手能力,塑造地理学科素养。为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落实国家地理课程改革要求,我院举办第一届地理教具模具暨板图板画大赛。

一、 比赛时间

暂定2023年5月中旬。

二、活动内容

自备材料,制作中学地理教学中使用的教具模具,并讲解说明该教具模具体现的地理现象或地理过程。

绘制板图、板画和解说,地理板画包括地理过程图、形态图和剖面图等主要类型。

三、教具模具评选条件

1、突出创新。设计新颖,构思巧妙,在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方面有所创新和发展。

2、有利教学。有利于帮助学生理解地理学科原理,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有利于解决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高教学质量。

3、简便易行。取材容易,结构简单,易于操作,性能稳定,安全环保,造价低廉,外形美观,便于推广。

4、坚持原创性。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自主研发与创作,任何抄袭和仿制的作品视为无效作品。

四、板图板画评选条件

板图组选手们可以完整度、准确度、艺术感等作为标准展开比赛。

1、绘制过程正确。绘制过程能够完整准确体现地理现象或地理过程。

2、讲解清晰准确。讲解内容与板图板画绘制步骤一致。

3、绘图清晰美观。

五、参赛对象

地理科学(师范类)本科生、学科教学(地理)专业学位硕士生、以及其他专业学生。

六、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七、比赛规则

1、参赛队伍人数3至5人。

2、可以邀请高中学生参与。

3、作品介绍3-5分钟。

八、联系方式

活动QQ群号:6065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