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7点击率:

12月16日,资源环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边湘义同志参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兆华同志主持。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的要求,在生活会前,认真组织学习、梳理总结,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在本次会议开始阶段,边湘义同志主持开展了学院主题教育评估测评,李兆华同志对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49名师生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与了测评工作。

民主生活会上,李兆华同志代表学院班子报告了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了下一年度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由李兆华书记带头,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问题剖析,每位班子成员在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给予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突出政治站位,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到位、努力方向明确。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完毕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指正,提出问题建议,进一步进行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巡回指导组组长边湘义同志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学院准备充分、学习认真,结合实际很深入,领导班子谋发展的意识很强,带领教师紧抓发展机遇、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有实招,希望学院能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李兆华代表与会同志对边湘义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注重成果转化,全力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有关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