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Graduate Activity

研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工动态>正文

“学百年党史、话青春担当、做栋梁之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2点击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为激励广大研究生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弘扬科研报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11月19日晚7点,由资源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学院、文学院、法学院联合举办的“学百年党史、话青春担当、做栋梁之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在资环学院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五位评委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劲松、法学院徐梦醒、师范学院张倩兮、文学院陈小珏、资源环境学院吴思,莅临现场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杜冠儒主持。

来自五个学院的10组演讲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的感悟,以及自己对中国发展的认识。在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热情洋溢,或感人至深。参赛选手们用各具特色的视角、抑扬顿挫的语言表达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展现了研究生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报国强军的坚定信念。比赛进程高潮迭起,选手们精彩纷呈的演讲赢得了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

在活动进行中,陈纳璐同学为大家带来一曲《明天会更好》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深深祝福,主持人也在中场等待时组织大家进行抢答互动,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劲松老师首先对选手的表现给出了充分的肯定,其次也点明了其中的不足:未紧密结合当下时事,未对党史内容进行深度挖掘,知识储备不够。郭老师指出,演讲不但要讲还要演,要做到情感的代入和情绪的把控,进而说明了党史主题演讲对于党史了解的重要性,广大的研究生学子更应该深入学习党史。

经过专家评委们严谨细致,客观公正的评分,本次演讲比赛的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文学院 刘西银;二等奖: 资源环境学院 陈志寒、刘虹君;文学院 赵静、李清清;三等奖:师范学院 毛妮娅;师范学院 张剑恒;资源环境学院 毛一凡;优秀奖:法学院 徐玮玮;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光凤;法学院 武梦涵;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靖怡、何格格、陈钰丹、韦雨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演讲比赛,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应当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事实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张又天

审稿:吴思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