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Graduate Activity

研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工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成功开展2020级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9点击率:

资源环境学院成功开展2020级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

为加强研究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2020年11月14日与17日下午,资源环境学校在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20级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湖北顺防安消防中心高级讲师周翔受邀讲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讲座开始前,周翔老师通过抛出一系列消防问题引起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重视,同时展示国内外典型火灾案例以及相关视频、图片,告诉同学们火灾的无情和残酷。随后,周翔老师介绍了防烟面罩、烟雾报警器、干粉灭火器等日常消防用品,并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本次讲座过程中,不仅普及了消防法知识,还谈及了一旦发生火灾逃生的三要素、科学的逃生自救知识、错误的逃生行为带来的后果、火灾防范常识等。最后,周翔老师提出“小火扑灭,大火逃生”的观点,并向同学们强调“火场逃生不要靠感觉,要靠科学”。

 

 周翔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大火的无情和生命的脆弱,警示大家消防安全无小事,要求大家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火灾面前正确逃生自救。通过灭火器使用培训,同学们学习了简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加深了对消防安全及消防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消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研究生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知识储备,提高了新生应急处置、自救防范、疏散逃生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