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Graduate Activity

研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工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成功组织研究生集中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分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2点击率: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2020年11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研究生代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分建设宣讲教育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网络直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交流。

 

 

会上,就科学精神、科研活动、科学技术,学术规范等内容,3位院士以所从事的科技工作的切身经历对科学道德和学分建设进行了宣讲,用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精彩的发言,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实事求是的精神品格和孜孜不倦的坚韧精神。

报告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情绪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报告会对学术工作规范性、学风建设严谨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今后要更深入地学习此次会议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