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Graduate Activity

研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工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8点击率:

资源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2021年6月5日,我院举办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对象为我院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本次大赛由涂建华、朱俊林、梅惠、杨兰芳、赵锦慧、庞静六位老师担任评委,评委们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1C23C

 本次比赛共有30位选手参赛,分为A、B两组,A组共计16位参赛选手;B组共计14位参赛选手。参赛选手从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区域地理中节选内容,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模拟教学。在展示环节,参赛选手均教态自然,教学设计合理,内容充实,在教学过程中将地理知识与培养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扎实且具有创新性的教学能力。

 选手们模拟讲课时自然流畅、端庄大方富有创意的语言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情的风采。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老师们看到参赛选手突飞猛进的进步,精彩纷呈的展示,欣慰不已。

 赛后,评委们公布比赛结果,对参赛选手的模拟教学进行集中点评,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希望大家今后注意控制比赛时间、要在备课上多下工夫,选择适当的参赛题目、注意课堂互动等等。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的成功举行,对提高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素养,提升同学们的教学水平以及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让同学们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