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生有热烈,藏于俗藏”人文社科类三行情书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7点击率:

         2021416日晚上7点,“生有热烈,藏于俗藏”三行情书大赛决赛在文学院B6016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资源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5个学院共同举办。初赛大约有120人参加,最终每个学院5人进入决赛,共25人。决赛由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研究生马营主持。

为了体现各个学院的专业特色,增加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大赛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进行创作。为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决赛邀请了每个学院3名同学作为评委,共15名。

决赛采取PPT讲解方式进行,评委严格遵循“‘生有热烈,藏于俗藏’人文社科类三行情书大赛决赛评分标准”对作品进行打分,标准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体现专业特色,积极健康;感情真实,富有表现力;格式正确,无语法、用词的错误,无抄袭,切入点独特别致;PPT讲解时能将自己作品的立意、内涵讲解清楚。

经过参赛人员近两个小时的精彩展示,最终角逐出1名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

BE63C

本次三行情书决赛,5个学院的同学各显风采,很多富有专业特色的情书令听众赞叹不已!或融入锋面、台风、晨昏线的地理知识表情达意;或祝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暗表对心上人的思念;或引经据典,洋溢文采,抒发内心的细腻之思;或用英文的词句表达别致的浪漫;或采撷恢宏历史的一角阐发心意……每一封情书都像诗一样浪漫,字里行间流动的情感不禁令人心生对美好情感的向往。

赛程末,主持人热情地将购买的三朵玫瑰花赠送给在场的同学,鼓励大家勇敢地表达自己对心上人的情意,此次“生有热烈,藏于俗藏”人文社科类三行情书大赛也非常圆满地结束。

228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