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Student Organization

团学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举行 | 新起点,新征程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4点击率:

新的起点、新的校园、新的生活,为了欢迎2021级的新同学,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我院按照专业方向分别举行了4场新生见面会,2021级的新同学及我院领导和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2021年10月6日,院地理科学(师范类)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阳逻校区举办。本次会议地理科学系主任刘海教授主持召开。地理科学系汪正祥教授于兴修教授,刘俊松教授、杨兰芳教授、涂建华老师、朱俊林老师、庞静老师、胡砚霞老师、李亭亭李楠鑫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刘海老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从专业办学历史、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实习实践、就业情况等方面对地理科学专业进行了全面介绍其后,胡砚霞、李亭亭、李楠鑫、庞静、涂建华朱俊林、刘俊松、于兴修杨兰芳等专业教师先后发言,详细介绍了地理科学专业的培养方式、学习特点、发展前景与研究特色等,并为新生答疑解惑。最后,汪正祥教授殷切寄语,勉励大家成长为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10月8日上午,我院魏立飞老师和叶鹏老师带队主持召开地理科学2021级新生见面会,王润教授、叶鹏老师、罗蕾老师、幸丽君老师、刘润老师、王红老师林丽群老师、张明达老师出席见面会。

首先,魏立飞老师对新生加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与叶鹏老师分别从专业培养要求、专业发展等方面对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两个专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鼓励新生提高信心,勇于面对全新的学习环境和知识。其后,各位老师针对学生的提问,从本科学习要求、专业就业情况、学习模式等详细解答学生问题。

本次新生见面会给学生树立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正确人生观,明晰大学的学习要求和培养目的,鼓励学生成为一个具备家国情怀、优秀素质涵养、扎实专业技能的高端人才。

   

10月8日,我院生态系王川老师带队赴阳逻开展2021级生态学本科新生专业教育,刘杰老师、李中强老师、戴璨老师、张劲老师、潘磊老师、张云老师、苏键镁老师、杨予静老师、李昆老师、吴凌云老师等出席会议

首先刘杰老师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其后,王川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生态领域的发展前景与课程学习系统,李昆老师针对班级组织管理与活动等方面展开了介绍最后所有教师依次简单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0月8日上午,我院环境工作专业2021级新生(环境工程、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见面会在学院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李玉华老师和环境工程系徐银老师主持召开。环境工程系卢进登教授、赵丽娅教授、许峰老师、温丽莲老师等出席会议。

首先,各位老师都做了自我介绍并对新生表示欢迎,卢进登教授简单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等方面的知识。赵丽娅教授介绍了环工专业建设、近年的发展状况并送上了对新生的勉励与寄语。李玉华老师从综合导师制、专业课程设置、专业研究方向、专业教师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许峰老师补充介绍了综合导师制的相关要求。最后老师们和学生进行交流讨论。

  

开学季,一场暖心的新生见面会,拉近了同学们和老师们之间的距离,也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相信同学们都能顺利开启自己人生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