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杨贵军:农业定量遥感研究及应用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18点击率:

5月13日上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杨贵军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农业定量遥感研究及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理信息系统系责任教授梅新老师主持,我院汪权方、李中元、林丽群、戴璨等多位老师与我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本科生一起参加了现场学术交流。

报 告中,杨贵军首先介绍了遥感技术各部门的基本情况,进而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实践,系统阐述了农业定量遥感具体做什么。研究话题和技术应用与我们国家实际生 产生活密切相关,作物正常长势预报与作物灾害遥感监测的精彩讲解使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尤其是无人机相关应用的展示引起了现场师生极大的兴趣。会后,杨贵军 研究员与我院老师就相关研究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贵军研究员,现任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遥感技术部主任,主要从事农业定量遥感建模与遥感辐射传输机理研究,及3S技术在农业、土地资源环境等应用。在国际顶级遥感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973、863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