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著名农业遥感研究专家裴志远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18点击率:

2016年4月6日下午,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资源监测站站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我国著名农业遥感研究专家裴志远应邀来校,为资源环境学院作了题为“空间信息技术在农业决策管理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裴志远站长首先介绍了空间信息技术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农业决策管理中的应用。随后他结合区域农用地变化遥感调查技术框架研究的相关内容,与美国农业遥感相比较,提出了我国农业遥感面临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裴志远站长细致充分地阐述了全球农业调查分析系统,指出,到2020年, 基本建成以主要农产品生产、消费、库存、贸易、价格、成本“六大数据”监测、分析、发布和服务为核心的全球农业数据调查分析系统,构建以“天、空、地”一 体化的全球农业遥感监测系统。裴志远站长还对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的技术方法、技术问题、成果应用以及与其他行业的相关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我院王新生教授等师生与裴志远站长就农业遥感应用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细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