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日本青山环保株式会社社长青山章来我院访问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16点击率:

20161115日,日本青山环保株式会社社长青山章应邀来我院专程访问。青山章先生1948年出生于日本滋贺县,1976年创立该公司。40年里,青山环保锐意创新,不断研发新的技术,如有机垃圾的处理、剩余污泥的资源化、低浓度重金属废水的处理等,其核心技术和产品开拓了废水处理新的革命。

青山章先生一生致力于环保事业,也亲眼目睹了日本琵琶湖治理的全过程,对水污染修复有着切身的体会。如今已年近70的他,开始从技术的执着,转向水污染深层次原因的探讨,如社会、管理、民众参与等。

基于共同的研究方向和前期的交流,青山章先生此次除了做客我院绿色讲坛外,还将以我院为研发基地,与我院教师开展实质性地交流合作,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实用环保技术,为我院培养技术型人才,增强我院环境工程在工程技术方面的实力与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