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曹治国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26点击率:

2017626日下午4:00,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曹治国教授在我院一楼举行了报告,报告主题为:计算机视觉在农作物发育期自动观测中的应用。报告由王新生副院长主持,我院16级学术硕士及部分教师参加。

随着我国计算机检测技术及遥感技术的不断发展,农作物的种植及收获已经不是靠天吃饭的阶段,但是怎样更精确,更准确,更快捷的将各种技术应用于农作物的监测中是当前面临的重要难题,基于此背景,去研究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农作物发育期自动观测中的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研究自动观测系统总体性能大致为:充分利用已获取的作物图像序列,分别对四种作物的发育期自动识别算法、密度和覆盖度自动计算方法开展研究。

报告共持续一个半小时,结尾时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就玉米发育期自动观测的重要技术做了讨论,曹教授总结说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各个领域的游应用还处在起步阶段,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克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