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新晋教授于婧、宋慧婷老师为我院教师带来精彩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28点击率:

9月27日下午,新晋教授于婧、宋慧婷老师应邀在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分别作了主题为“郧西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的几个关键问题探讨”及“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研究”的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由资源环境学院王新生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学术讲座。

本次报告中,于婧教授提出了在郧西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中的一些问题及思考,涉及到目前郧西县生态红线的划定,在执行过程中受到各部门资料的限制等,提出了规划与林业、环保相关规划的衔接。宋慧婷教授就现阶段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产生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提出了自己的探讨,即在后续的工作中,围绕“循环生态农业”开展桔梗资源化利用、养殖业废弃处理种植业土壤改良等相关工作。报告后聆听教师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就两位教授的报告主题进行了学术探讨。

    于婧,教授,博士,AAG会员,具有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清洁生产审核师、环境监理师资格。目前主要从事土地资源评价与规划、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遗产调查与保护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研究课题、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以及土地利用规划相关的厅局级委托应用项目近20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与出版专著(教材)2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No.3)、湖北省教学能手、湖北大学青年突击手、湖北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宋慧婷,博士,教授,环境科学学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课题十余项,在《Annals of Microbiology.》《Journal of Molecular Catalysis.》《环境工程学报》《湖泊科学》等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论文十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三项,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和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污水处理、水生态修复、纤维素资源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