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芬兰瓦萨大学Josu Takala教授来资源环境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9点击率:

芬兰瓦萨大学Josu Takala教授来资源环境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71018日星期三晚上8点,资源环境学院邀请现任职于芬兰瓦萨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院院长及博士硕士项目主任、继续教育学院董事会主席的Josu Takala教授来院讲学,Josu Takala教授以“新能源与绿色转型发展”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兆华主持,张劲老师、李艳蔷老师等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Josu Takala教授从能源的绿色转型说起,结合他个人的研究,准确全面的介绍了目前世界范围内对于能源绿色转型的研究和实践进程,并阐述了他正在研究的一种新的能源绿色转型模型,以芬兰的一家公司为例,通过工艺流程图给我们分析了如何将废料(如废木材、粪便、秸秆等)转化为可再利用的绿色能源,为我们在绿色能源的技术研究方向提供了参考实例。最后,Josu Takala教授还热情的邀请我们在座对新能源感兴趣的同学到瓦萨大学进行交换学习。

Josu Takala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新能源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我们感谢Josu Takala教授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也希望Josu Takala教授能再次来我院进行学术指导。

(通讯员:周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