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王玲博士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25点击率:

王玲博士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20171024日上午,在资源环境学院一楼报告厅,我院邀请到中科院的王玲博士为全体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充实、快乐地度过研究生生活”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资源环境学院“绿色讲坛学术报告”系列讲座之一。全体研一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玲,女,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博士,研究方向为调控土壤温室气体排放的微生物机理研究。

    这次报告与其说是一场学术讲座,更像是一次师生间的日常交流。王玲博士回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用切身的经验为大家提出真诚的建议,帮助刚开始研究生生活的研一学生解决了许多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惑。王玲博士的报告详细的从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指导:首先,研究生必须要制定自己的研究计划,对未来两年或者三年的研究生涯有一个初步的规划,然后一步一步的向目标靠近;其次,要学会和导师相处,达到共同进步的效果;最后,研究生一定要学会看文献,尤其是外文文献,这对于今后的任何研究学习都是一个基础性工作。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提出了许多自身的困惑,王玲博士也一一的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虽然不是专业性的学术报告,但是对大家今后几年的研究生生活起到了重要的引导、启发作用,得到了研一新生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周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