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陈银蓉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9点击率:

华中农业大学陈银蓉教授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2017118日,华中农业大学陈银蓉教授在我院一楼会议室为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城市土地集约利用问题研究”的专题讲座。金贵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前来聆听的还有谢启姣老师、张蕾老师等。

陈银蓉,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土地规划与管理、城市土地利用与管理、地政与土地法研究,现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专家、湖北省土地学会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3部。

此次讲座,陈教授主要为我们介绍了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方法。首先,陈教授简单的讲解了什么是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指标体系,主要包含哪些内容;然后以农业用地集约利用评价指标体系和工业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指标体系为重点,详细讲述了评价指标体系应该包括的具体内容,并以柳州市土地利用为例,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理解;最后,陈教授提出了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呼吁大家能够积极投入到这一研究中去。

讲座结束后,学院老师与陈教授就土地集约利用评价相关问题展开了进一步讨论,同学们也从中受益匪浅。

(通讯员:周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