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十七期绿色讲坛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30点击率:

我院举办第二十七期绿色讲坛学术报告

 

1125日下午,在我院一楼会议室开展了绿色讲坛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此次讲坛我们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与资源研究所刘正佳老师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振炜老师为我们作报告。报告由于兴修老师主持,李中元老师、王瑶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了讲座。

首先,刘正佳老师进行了题为《数据分析技巧与SCI论文写作——以多时相遥感数据在农业地理中的应用为例》的讲座。刘老师详细为大家梳理了论文写作的具体步骤,每个步骤都提出了实施方法及目标,之后又为大家规范了论文写作的框架,包括摘要、前言、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结论、总结等几个部分,每个部分应该怎么写、写多少,达到何种效果等,并以多时相遥感数据在农业地理中的应用为例,具体分析了论文写作方法。

随后,李振炜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他的论文《典型喀斯特流域月尺度输沙特征及预测》。以他自己的研究为例,介绍了广西峰丛洼地的形成及特征,包括研究区域的选择和研究方法的选择,模型的选用及论文的撰写。

两位老师的报告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对于刚刚步入研究生学习的我们来说,论文的规范写作至关重要,因此,报告结束后,许多同学留下来向老师咨询了更多的相关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于论文的撰写十分有用。

                                                                               (通讯员:周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