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不均衡数据学习及应用》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30点击率:

《不均衡数据学习及应用》讲座

       20171129日下午2:30,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不均衡数据学习及应用》的讲座,主讲人是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海湘教授,此次讲座由金贵老师主持,部分研究生参加。郭老师风趣幽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郭海湘,教授,博士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学者,中国能源资源系统工程分会理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研究方向:数据挖掘,复杂系统模拟与决策,物流管理工程。在国际期刊和国家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被SCI收录15篇次,SSCI收录3篇次,EI收录25篇次;出版专著4本,教材2部;获得湖北省高校优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第十一届“中国地质大学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等。

此次讲座,郭教授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数据研究的进展——不均衡数据的研究,不均衡数据的研究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新的领域,但是各个专业的各方向研究大都需要数据为依托,因此对于这次讲座大家都充满兴趣。首先郭教授为大家解释了什么是不均衡数据,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教授举了不均衡数据在医疗上应运的例子,然后教授引入了几种现今运用较广的数据处理模型,每种模型适合不同的数据类型,最后以人们的情感识别和山体滑坡监测为例,使我们认识到不均衡数据运用的广泛性和重要性。郭教授在讲座的过程中还注意到与大家的互动,更加增加了我们听讲座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学生和金老师都提出了相关的问题,郭教授也一一作出解答,大家都表示通过这场高质量的讲座,很受启发,对于手头困难的数据处理有了新的想法。

(通讯员:周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