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孝感市教科院职教室主任陈征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3点击率:

 3月22日下午,孝感市教科院职教室主任陈征老师应邀来我院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对接新高考--地理核心素养与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报告,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科教育(地理)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此次讲座由于婧副院长主持

报告从走向新高考、走近地理核心素养、走进地理课堂、地理教学策略与技巧四个方面阐述了地理老师在新高考的背景下如何利用地理课堂教学来培养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报告会对接新高考,对聚焦地理核心素养的教学列举了一系列生动案例,讲述了地理教师的“三板斧”——教师板书梳理知识,板图固化地图,板画表现物象的重要性,报告会还对地理老师利用新技术来丰富和提高地理教师教学策略与技巧进行了富有前瞻性探讨。

1  陈老师接受我院学科教育(地理)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

图2  陈老师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报告

本次报告会持续个半小时,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过这场报告会,同学们如何利用地理课堂教学来培养地理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充满信心

专家简介:

陈征,男,1968.6,湖北孝感人,1990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地理系,高级教师,孝感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室主任,第五、六届孝感市政协常委,民革孝感市委会副主任,孝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特约督导员。湖北省青少年创新发明促进会副会长,湖北地理学会理事,湖北省中学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地理优质课竞赛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地理学科教材培训专家,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全国中图版、湘教版地理教材特聘专家,20093月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