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地理学论文写作与投稿规范》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1点击率:

《地理学论文写作与投稿规范》讲座

2018528日上午9点,在我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地理学论文写作与投稿规范》的讲座,主讲人是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赵歆老师,此次讲座由李兆华老师主持,金贵老师、刘润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一同参加。赵老师思路清晰、讲解清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赵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现任《地理学报(英文版)》专职副主编、《地理学报》编辑部副主任。目前是国家新闻出版社广电总局英文报刊标准用语规范工作组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专家。

近年主要发表了《地理学论文的英文写作问题》、《地理学实验类论文的写作》、《中国地理学英文版期刊的发展》、《近30年来中国地理学及相关学科期刊的发展》、《<地理学报>中、英文版创刊以来的国际化进展》等文章;参与编写了《地理学论文写作》一书。2015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2010年获得中国科技期刊编辑“银牛奖”。2012-2018年连续主持“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

  此次讲座,赵老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我们地理学论文写作的规范,从题目、摘要、关键词、文本到格式、英文翻译面面俱到,一一为我们梳理了写作的规范以及要注意的事项,为我们现在以及以后的论文写作和投稿提供了非常有指导意义的帮助。

讲座结束后,学生和老师都提出了相关的问题,赵老师也一一作出解答,大家都表示通过这场高质量的讲座,很受启发,对于自己论文的写作有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