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河长制建设进展及思考》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06点击率:

《河长制建设进展及思考》讲座

2018624日上午十点,在资源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河长制建设进展及思考》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了中国水利学会专利认证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宝贵老师,李海波老师主持,部分研究生共同参与。

    李宝贵,中国水利学会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学报》《水利技术监督》编委,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

河长制即由中国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将河流湖泊的保护与政府的工作相结合。李宝贵老师从新中国以来中国水利发展的三个阶段讲起,详细介绍了河长制提出的背景,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中国的水利系统现在的行政划分,让大家对河长制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老师详细讲解了河长制的发展过程、任务、目标以及运行过程,并以浙江河长制的实行为例,帮助大家理解;最后李老师分享了他自己对河长制的一些思考和理解,并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河长制刚刚经历了试点阶段,现在正在实行全国的推广,李老师的这次讲座使大家对河长制有了细致而深刻的认识,对于武汉市河长制的建立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