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薛永杰莅临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袁克凤发布时间:2018-09-17点击率:

武汉理工大学薛永杰莅临我院绿色讲坛

2018914日上午十点,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薛永杰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钢渣在沥青混泥土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朱书景老师主持,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共同参与。

薛永杰,副教授,2008年获武汉大学环境工程工学博士学位,武汉凯迪电力有限公司博士后,2012年至今在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固体废弃物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先后在Jornal Of Hazardous MaterousChemical Engineering JornalConstu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Chemospere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高被引用论文1篇。参与或主持多项科研项目,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

薛老师从研究背景、现阶段钢渣废弃物存在现状、现今钢渣在生活中的应用情况、钢渣在沥青混泥土中的化学反应、钢渣在沥青混泥土中应用的社会价值、钢渣在沥青混泥土中应用的发展空间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尽的介绍。之后,部分同学就讲座内容与薛老师积极互动,朱书景老师为报告会做了总结。

通过学习,使我们对固体废物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感谢薛老师,期待您再次光临资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