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江西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廖明伟主任莅临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木子发布时间:2018-10-16点击率:

江西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廖明伟主任莅临我院绿色讲坛

20181015日上午10:30在我院一楼会议室,江西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廖明伟主任一行来访我院,为大家带来了《测绘地理信息应用与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李兆华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讲座主要从测绘地理信息现状、应用、发展及相关就业等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廖主任针对地理信息发展的现状,从自发地理信息的互补性、地理信息系统共享方式、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与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五个方面展开了详尽的阐述,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了地理信息技术发展的实时动态。其次针对地理信息技术在水利、纳税、公安、地质灾害等方面的应用加以分析,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然后,廖主任从装备的发展、技术的发展、产业的发展与应用的发展,阐述了测绘地理信息的发展方向,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最后,廖主任从产业发展、行业应用发展以及跨界发展三方面,分析了测绘地理信息对相关专业就业的影响,鼓励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刻苦专研的精神,不断追求卓越,向着更高目标努力奋进。

廖主任此次的讲座使大家更深刻的了解了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提高了大家的认知水平,使大家深受启发。

廖主任是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入选人员,现任江西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流域生态与地理环境监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江西省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事、江西省测绘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省大数据技术应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