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杨新泌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木子发布时间:2019-02-27点击率:

杨新泌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2019225日下午4点半,杨新泌部长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日本净化槽技术在分散污水处理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兆华书记主持,部分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

杨新泌,1980年代留学日本,现任日本环境整备教育中心部长,净化槽国际推广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农村分散型污水处理和净化槽技术研发与推广。

杨部长从净化槽的构造特点、净化槽的污水处理原理、净化槽在日本的应用现状以及引进净化槽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有深度的讲解,同时指出,净化槽对于生活汚水的分散处理及个别处理是极其有效的。

净化槽安装要有稳定的饮用水和电力供应;要定期维护,并加强公共机关对净化槽的法定检查;要通过建立良好的管理体制保障净化槽的规范化和制度化,通过培养大量净化槽技术人才实现净化槽的规模化和产业化,通过对净化槽污泥进行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以促进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发展。

杨部长在净化槽技术方面的讲解,极大地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杨部长再次光临我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