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John Wilson做客绿色讲坛

作者:田傅文博发布时间:2016-05-30点击率:

5月21日下午,我校在思睿厅开展了资源环境学院绿色讲坛,并荣幸请来了曾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Si-Novation公司的John Wilson教授作主讲人。 

    Wilson教授专攻合成化学专业,他在此次讲坛中结合自己的专业向在座的资环院的学生们介绍了很多相关的知识,如一些重金属元素的危害和防治措施以及一些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方向。他指出当今由于化工产业等等的飞速发展,环境污染问题相当严峻。尤其是重金属元素如汞,镉,铅等的污染。重金属污染对土壤以及水流的危害极大,并且能够富集,这样会使得危害度与日俱增。他还指出其中一些元素对人体的危害,如铅能够伤害人的脑细胞,致癌突变;汞对大脑神经视力破坏极大;镉会导致高血压,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破坏骨钙,引起肾功能失调等等。既然有了污染,那必然少不了治理污染的措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Wilson教授向大家介绍了Si-Novation公司的一些信息。根据他的讲解可以得知,该公司从事发展新型功能化材料,用于净化、分离和催化等多种工业应用,并且是一家富有活力的创新性高性能技术公司,在高性能功能化材料的设计、生产和应用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Wilson强调Si-Novation公司服务市场广泛,在制药,天然提取物,产品净化,贵金属回收,采矿和冶炼,黄金回收,金属去除,环境,非均相催化都有应用,针对当今的环境污染形势将会有很好的应对措施。

    Wilson教授的讲坛令在座的学生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听了这个讲坛,感觉视野扩展了很多,对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也了解了不少,真的非常有意义” ,一名学生说道。(通讯员 田傅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