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美国托莱多大学许艳青博士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16点击率:

68日下午,美国托莱多大学地理与规划系许艳青博士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Built environment and risk of obesity in the United States》的学术报告。我院邓文胜、汪权芳、梅新、杜晓初、王红、戴璨、林丽群、刘海、李中元、刘润等多位老师与我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共同参加了现场学术交流活动。

“人为什么会长胖?活动太少、吃太多、人造环境对长胖有影响吗?”许艳青博士的研究话题与人的健康密切相关,报告伊始,便吸引了现场师生的注意力。报告中,许博士以美国各县为例,首先详细介绍了人的肥胖与性别、收入与教育程度、是否抽烟,快餐店的分布、公园可达度等因素有关,接着讲解了相关因素计算的具体方法,最后针对其研究区域提出了降低肥胖风险的相应对策。在学术交流过程中,许博士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在国外教学工作的相关事项。健康地理等相关的研究报告给现场师生带来了极大的启发,会后,许博士与我院师生就相关研究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许艳青博士,美国托莱多大学地理与规划系助理教授,先后获中国地质大学地理信息系统学士,武汉大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硕士,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地理学博士,曾任职马里兰大学恐怖主义及应对策略全国研究联盟(National Consortium for the Study of Terrorism and Response to TerrorismGIS技术主管与研究员,研究兴趣是空间统计,空间分析以及地理信息技术在公共健康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