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Raffaele Casa:遥感与精准农业

作者:陈宇发布时间:2016-07-07点击率:

7月5日上午,意大利图思雅大学教授,博士 Raffaele Casa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遥感与精准农业》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兆华院长主持,我院汪权方、梅津、林丽群、魏立飞等多位老师与我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本科生一起参加了此场学术交流。

Raffaele Casa首先介绍了图思雅大学的基本情况,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实践,系统阐述了自己做过的研究以及目前正做的一些全球化合作的研究话题。整场交流虽然短暂,但是十分有趣。报告主要讲到用卫星对农田的遥感数据采集,无人机上搭载遥感器对农田遥感数据的采集,以及用新仪器放在土壤中对土地进行信息采集。Raffaele Casa说前二者价格比较昂贵并且花费时间较长。第三种方式既简单又便宜且三者得到的数据不同,把三者结合起来又得到新的遥感影像,用这种方式可以得到比普通方式更多的光谱波段,可以得到上百种。

    尤其是无人机相关应用的展示引起了现场师生极大的兴趣。同学和老师们纷纷提出问题。有对PPT上图片感兴趣的,有询问遥感器价格的。Raffaele Casa给了我们一个网址,可以有助于交流。最后我院老师就相关研究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affaele Casa 很高兴的为我们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