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就医的距离衰减行为和应用研究”——王法辉教授做客绿色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21点击率:

医患关系紧张,就医问题突出是我国面临问题之一。为了让湖大学子树立正确的观念,1220日下午,我院邀请了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地理与人类学系主任王法辉教授于我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就医的距离衰减行为和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院长李兆华教授出席了此次学术报告。

李院长致开场词之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欢迎下,王法辉教授上台为大家做报告。据了解,王教授是最先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即健康地理或健康GIS,也就是运用地理知识来保障人类的健康问题。他所研究的问题主要是距离衰减给人类带来的影响。期间,王教授向大家举了这样一个例子:随着科技的发展,旅行越来越方便,距离感也在渐渐衰减,也正因此导致了见面难度的坡度变缓。接着,他由这个例子由浅及深地进行了解释和剖析。在报告结尾时,王教授强调:“地理与医疗的结合,是一个从前没有过的行业,它在之后人类生活中所占的比重也会越来越大。”

“此次报告主要讲述了一个新的行业,告诫并启发了在场的研究生、博士生们,健康与各行各业都有一定的关联,我们需要更多的发现、更多的创新才行为人类的健康谋福利”,听报告的一位研究生说道。(通讯员 李寅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