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王黎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作者:木子发布时间:2019-03-18点击率:

王黎做客我院绿色讲坛

2019318日下午2点,王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性资源产业绿色发展与环境生态安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默老师主持,部分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

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二级教授,香涛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重点实验室主任、环保所所长。曾任中国能源学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环保部环境风险应急与处置专家、化学反恐专家、美国ECS会员、美国SCI/EI双引杂志编审,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分会主席。

主要从事环境污染控制与环境风险监测处置方面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并参加三十几项国际合作、国家、省部级和来自企业的科研项目。曾获得国家重大专项、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华夏英才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等资助,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自然科学成果一等奖、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优秀海外学子奖等多项奖励。发表SCI/EI等论文一百三十多篇、著作八部、申请授权专利43件。

王教授介绍了长江经济带战略性资源产业绿色发展与环境生态安全关键技术和核心内容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从国内外战略性资源产业发展现状、长江经济带钢铁冶金行业发展现状、区域生态安全、绿色发展与生态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有深度的讲解,同时指出,应构建有机动态的“互联网+资源利用”,推进行业“集约-绿色-链网-循环”发展模式,建立动态数据库,发展与污染物相关的耦合项目和循环链条,进而发展循环经济。对此,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王教授再次光临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