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鲁东大学王庆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8点击率:

7月6日下午,鲁东大学校长王庆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共享型地理野外实习基地建设研究与应用”的报告,报告由资源环境学院于婧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院长彭宇及地理大类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庆,鲁东大学校长二级教授,兼任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家组成员、山东省地理科学类(含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学会暨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岸河口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理事长、《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海洋地质动态》编委。长期从事山东半岛河口海岸地貌教学与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6项,主编出版Springer Oceanography专著、《Journal of Coastal Research》专辑和《自然地理学原理》高等学校教材各1本,曾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多项。

教授幽默诙谐的讲学方式深受大家喜爱,他引用传统故事介绍了烟台城市的由来,介绍鲁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地理学科专业建设的现状特色优势阐述了山东省高校地理G5联盟初心使命,介绍了G5联盟共享型野外实习基地的建设模式、推广使用以及联盟近期的活动。

此次报告充分展示一流野外实习基地建设一流野外实习保障作用对于地理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重要价值展示了地理对于专业初心坚守创新与发展,对我校地理学科的发展地理学人才的培养有重要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