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李长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8点击率:

2021年7月6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李长安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武汉市江湖演化与城市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资源环境学院于婧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院长彭宇及地理大类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长安,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市政府参事,湖北省综合改革智库——“湖北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副主委;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第九届政协委员,湖北省第十届政协委员、常委;武汉市第十二届、十三届人大常委常委会委员,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委员等。

长安教授坚持用数据说话,师生讲述了武汉的江、湖前世今生李长安教授武汉市湖泊的特征类型演化角度阐释了武汉市湖泊发展又以长江武汉段汉江武汉段为例阐释武汉市河流的演变武汉城市发展格局演变揭示了地理环境城市发展交互关系

李长安教授展示了许多历史图文资料,用轻松幽默的语调、频频出现的“金句”,为大家描绘了武汉城市的发展变化,让大家深刻领悟到武汉的城市发展与江湖环境关系、江湖保护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使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