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Trends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李海波教授团队获批生态环境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 “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项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2点击率:

近日,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发布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的通知,我院李海波教授团队成功续批黄石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项目。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指示精神、落实《长江保护法》的一项重要举措。生态环境部创新科研组织实施机制,成立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自2018年开始实施一期项目以来,组织全国优势单位和专家团队深入沿江城市进行驻点研究和技术指导,为各驻点城市精准、科学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2022年开始实施二期项目,其目标是补齐驻点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短板,协助地方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协同治理,支撑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李海波教授团队长期从事环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教学科研工作,承担了黄石市长江驻点跟踪研究一期项目,技术成果在黄石市长江生态修复、湖泊水质提升、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二项技术成果入选国家环保推广技术案例库。二期项目将持续在一期项目基础上,找差距、补短板,为黄石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提供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一市一策”综合解决方案。

(撰稿人:李海波 审稿人: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