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Trends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科研动态>正文

张良博士带领我院师生走近机载激光雷达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9点击率:

2021年12月8日下午2点30分在湖北大学资环学院一楼报告厅,张良副教授为我院绿色讲坛之学院团队报告系列做第四讲报告,带来题为《机载激光雷达20年:数据处理理论与测绘应用进展》的精彩学术讲座。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彭宇教授主持讲座,资源环境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等一百多人在现场聆听讲座。

报告现场

  讲座伊始,张良博士讲述了激光雷达20年来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及应用方向,进而给大家介绍了有关机载激光雷达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的必备航空传感器的相关现状,让大家对这一技术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张老师凭借自己在该领域十余年任重而道远的科研经历指出了做科研虽然暂时看不见成果,但仍需要不断努力,要坚信热爱能抵岁月漫长,也只有这样才能使得科研成果能够真正落地。张老师的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针对张老师的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其中王新生教授围绕激光雷达是否有盲区和未来发展问题向张良博士提问,张老师针对性的做了全面而细致的解答,精彩的互动使得在场的师生对机载激光雷达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兴趣和理解。

讨论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机载激光雷达有了较全面的认识,拓宽了研究视野。也表示在自己研究生活中,要潜心学习相关知识,不畏艰难。

聆听讲座

  张良,男,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农业遥感技术团队成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汉市黄鹤英才优秀青年人才、绍兴市海内外英才计划人才、绍兴市政府特聘专家、嵊州市剡溪英才计划A类人才,主要从事激光雷达数据智能处理软件研发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队和横向课题等10多项。作为主要撰写人员参与了国家测绘局《机载LDAR数据获取校准》与《机载LiDAR数据处理标准》的编写。

编辑周勉

                              审稿吴思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