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Trends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朱书景教授团队荣获 “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7点击率:

20234月,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我院朱书景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吴翔、汪国靖、曹耀武等以“利用低碱度淤泥固结剂的河湖淤泥脱水——园林绿化关键技术”荣获二等奖。

此项目针对工业废渣和河湖淤泥堆存量大、规模化处置难的技术难题,联合中交二航局等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开展了固废基淤泥固结剂高效制备及应用的技术研究,形成了以低碱度淤泥固结剂的高效制备和工业废渣基脱水泥饼改良种植土为代表的关键技术,相关技术在枣阳市沙河流域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中进行了实际应用,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26.3万元,显著提升河流岸坡结构的整体稳定性和抗侵蚀能力,为湖北省固废及底泥的安全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人 吴翔;审稿人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