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2022级举行新生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8点击率:


新生活,新起点,新征程。为了欢迎2022级新生的到来,让同学们能够更快适应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尽快融入新的环境,我院按照专业方向分别举行了五场新生见面会,2022级同学及我院领导和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114日晚,我院王玲老师带队主持召开生态学2022级新生见面会。首先,彭宇院长致欢迎词,对新生加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了介绍学院情况。其次,王玲老师详细介绍了专业的概况,专业教师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后续学生选择学业导师提供依据。最后,班主任韩鹏振老师分享短片《送月亮的人》中的一句话:“一寸月光万里路,莫卷人生卷诗书”。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生活顺意。

 

119日,我院地理科学(师范类)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阳逻校区举行,刘海老师主持。首先,刘海老师从专业培养方案、未来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展示。其次,赵锦慧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专业的课程方向、学习任务等,让大家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其他专业老师们也分别从大学生活规划、学习策略等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其中,杨兰芳老师就如何使枯燥的专业课有吸引力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并通过地理字谜、诗词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地理学的趣味。见面会气氛十分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规划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11月9日下午和1110日下午,我院和胡道华老师分别带队赴阳逻开展2022级地理科学类新生专业见面会。

第一场见面会着重关注地理信息科学方向,王红老师学院的发展沿革、专业培养要求、专业发展等方面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其后,各位老师针对学生的提问,从往后的课程规划、学习模式、专业就业情况等详细解答学生问题。

第二场见面会着重关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方向,胡道华老师主持,并对人文地理的内容和城乡规划的体系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各位老师分别从专业课程设置、发展前景与研究特点等进一步介绍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专业特色。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多次表示两次的见面会干货满满,也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1114日下午,我院环境工程、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两个专业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通识教育学院B200隆重举行,由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系主任李玉华老师和环境工程系主任徐银老师主持召开,专业老师和各班主任等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徐银老师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建设、近年的发展状况并送上了对新生的勉励与寄语。其次,李玉华老师主要介绍了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规定,最后,环境工程专业老师们均与同学们充分交流,赵丽娅副院长就如何顺利度过十年大学生活做了分享,鼓励同学们在面对新环境、新生活时要有信心、有勇气,明天一定更好!

 

一系列暖心的见面会不仅拉近了同学们和老师们之间的距离,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明晰大学的学习和培养要求,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热情,增强同学们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相信同学们在自身努力和老师帮助下,都能顺利开启人生的新生活、新起点、新征程

撰稿:王雪怡 

审核:赵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