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系列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4点击率: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改革发展,资源环境学院从10月底到11月初开展了一系列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学校教学督导员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相关的专业教师等参与了此次的观摩讨论活动。

10月26日,赵锦慧老师在实训大楼210讲授的课程内容“大气环流”,拉开了本次公开课观摩活动的序幕。讲解北半球气压带、风带的知识时,赵锦慧老师通过动画演示生动地展现了其形成过程,并让学生理解记忆后梳理南半球对应的形成过程,加强了学生对大气环流知识的理解程度和运用程度。同学们在课堂中聚精会神,在教师的带领下积极讨论、发言。

 

10月31日,张帆老师饱满的精神和清楚的条理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堂有关“哈夫曼树”的课程。课堂之上,张帆老师十分注重培养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通过展现二叉树习题让学生进行思考作答,能引导学生对问题进行细致全面的分析。精美的课件和对时间的精准把握,赢得了师生的普遍称赞。

 

11月3日,叶鹏老师从“城市发展的科学内涵”开始讲解,通过展示丰富的现实案例,对城市发展的构成要素(战略目标、要点、方针、措施)和研究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具有较强的启发性,体现了教师深厚的学识功底。整堂课程师生间都能积极互动,教学效果良好。

11月7日,王敏老师在“仪器分析”课程中向我们详尽展示了有关“紫外吸收光谱分析”的内容。课堂一开始,王敏老师简单明了地解释了分子吸收光谱的基本原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讲解“有机化合物的紫外吸收光谱”,然后过渡到“分子理论”。整堂课程逻辑清晰、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11月10日,苏键镁老师给学生和听课教师展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微生物生态学”课。以表情包游戏的形式展现知识内容,让学生通过表情包和相关提示判断“群体间的相互关系”,这引起学生极大的兴趣,有效提高了学生对课堂的关注度。同时,苏键镁老师注重学生知识体系的构建,能将课堂新学内容与已学知识进行联系,获得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公开课结束后,授课教师都会和听课教师就课堂内容开展交流讨论和心得分享。一系列公开课的举办,有效促进了教师间的教育教学交流,切实提升我院教学质量,为学生呈现出更多的优质课堂,让学生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

撰稿:王雪怡

审核:赵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