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Alumni Activity

校友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校友活动>正文

30年,从未改变——地理系83级校友返母校团聚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1点击率:

 

103日,在湖北大学建校86周年校庆日当天,资源环境学院迎来了离“家”三十周年的毕业生们,他们就是湖北大学地理系83级校友们。经过聚会活动筹备组与资环学院校友办长期的筹划,怀着对母校的深情牵挂和对同窗相逢的期盼与喜悦,来自天南地北的4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团聚,6名任课教师代表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兆华、党委副书记李明、副院长周建刚出席座谈会。

103号上午8点,在学院志愿者的引导下,校友们共同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回忆着属于他们的那段校园时光,沉浸在属于他们那时的湖大往事之中。随后,所有校友齐聚思诚厅,在观看湖北大学校友宣传片《母校》中开始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83级地理系校友严军舫主持。

 首先,李兆华代表资源环境学院诚挚欢迎校友们返母校团聚,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也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沙湖黉门,弦歌铿锵,地理传薪火,琴园水墨香。他提到资源环境学院就是校友们在湖北大学的家,回家不需要理由,真诚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随后,校友代表们还将大家精心准备的礼物以及鲜花赠予当年的各位老师,铭谢师恩。在师生自由发言的环节,校友们纷纷回忆分享往昔求学与实习期间的趣事,共同回顾了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互相交流了自己目前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对昔日班集体的深厚感情,还通过写诗作词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之情。校友代表陈迪和还将自己精心创作的画作赠予学院,寓意“山常青,水长流,人常在,情常驻”,表达了对全体地理系83级校友们的美好祝愿。

座谈结束后,校友们与学校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园,相约拜访了未能到场的恩师,重温了自己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地方,感叹日新月异的变化,再一次回味当年的湖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