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Alumni Activity

校友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校友活动>正文

著名校友吴迪老师作客绿色讲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23点击率:

1122日上午9点,我校著名校友、武汉外国语学校吴迪老师应邀作客资源环境学院的绿色讲坛,在资环院一楼会议室为2015级、2016级学科地理教育硕士进行了以题为“中学地理教学探究”的专题讲座,于兴修教授、王瑶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报告伊始,吴迪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游历祖国各地的个人经历和所见所闻,并以此为契机引出此次报告的主题“中学地理教学探究”。接着,吴迪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地理教师的认识,对教师行业的解读。吴老师在地理教学方面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育经验,将理论与丰富的教学实践有机结合。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上升到理论;从教学设计到教学实施,再从教育实施归纳到教学评价,系统阐述了地理教育教学新思路,充分体现了愉快式教学、情境式教学、趣味性教学等新颖教育教学理念,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最后,吴迪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和探讨,为同学们解疑答难,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在座的全体师生都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交流机会,期待能参与更多与专业相关的讲座,更好地提升自我。

通讯作者 王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