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Alumni Activity

校友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校友活动>正文

回眸过去,展望未来——2000级环境工程校友会

作者:王珩瑾 何凯立发布时间:2016-06-05点击率:

2014年10月2日上午,阔别十年的2000级环境工程校友欢聚在资环学院一楼会议室,共庆十年以来再一次的相会。迎着国庆佳节的余温,校友与往日的恩师们共叙往事,其乐融融。以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兆华教授为代表的8位恩师应邀出席本次校友会。

再一次见到昔日的学子,各位恩师纷纷道出自己的关怀与期盼。其 中,李兆华教授谈到:“这是你们事业生涯中第一个十年,也是最艰难的十年。十年中的挫折和磨砺,现在正是你们事业的加速期,在环境这个领域,如今充满危 机,有“危险”就有“机会”,希望你们能把握住机会,蓬勃发展。”李院长的讲话也拉开了校友们畅谈的序幕。

恩师致辞完毕,校友们也开始动情的交流,他们畅谈着毕业十年以 来自身的经历。从校友的谈话中得知,他们其中绝大部分都仍然从事与环保领域相关的行业,并传承着湖大学子笃志笃行的精神。十年来,他们都在不断地摸索,不 断的坚持。校友廖庆经历的是一个坎坷的十年,毕业时从事大气除尘这一工作,几经辗转后选择在环保这一领域进行创业。“现在,我已经在这领域坚持了8年, 打算以后坚持把它做强做大吧。”校友廖庆如是说道。同一个起点,不同道路,每个校友的叙述都道出别样的人生,但无论在哪里,他们都时刻心系母校,心系资 环。“非常感激我的母校和我们的资环,我们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大集体,我们都在不断壮大,我为我的母校感到深深的骄傲。”说道这里,校友杨金莲不禁感动落 泪。在这第一个十年中,他们都在为自己的拼搏奋斗回馈母校,回馈环工,忙碌而又充实。

最后,校友会随着校友的捐资与恩师们合影而落下帷幕。“今天是我们第一个十年聚会,以后还有第二个,第三个,希望大家都能常常聚聚,多多交流。”李兆华院长在聚会最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