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Union Constitution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赴洪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9点击率:


4月17日,学院党委联合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洪湖革命老区——湘鄂西苏区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工会委员、教职工近40人参与此次现场研学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回顾革命历史,接受深刻的革命教育,坚守初心使命

当天上午11时,学院全体教职工抵达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仲春时节,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老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装列队,向湘鄂西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院党委书记黄月辉、院长彭宇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教职工集体三鞠躬,向烈士默哀,并绕碑一周,瞻仰纪念碑,追思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在高耸的纪念碑见证下,院党委书记黄月辉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教职工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39处革命遗址。一处处革命遗迹、一段段红色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历史的沉淀与厚重,回顾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不屈不挠、浴血战斗的历程,大家深受震撼,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矢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它在中国革命史上开创了水上游击战争的光辉范例,毛泽东同志在他的《论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著作中评价道:“红军时代的洪湖游击战争支持了数年之久,都是河湖港汊地带能够发展游击战争并建立根据地的证据。”在洪湖赤卫队战斗的地方,大家集中观看了实景演出“这一仗打得真漂亮”“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并集中学唱了红歌《洪湖水浪打浪》,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在艰苦环境下生死不渝、誓与反动统治血战到底的革命精神和伟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