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4点击率:

3月3日下午,根据校党委《中共湖北大学委员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压实压紧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岚主持会议。

会上,三位支部书记代表进行现场述职。生态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川从支部成立、理论学习、研学实践等方面进行汇报;地理科学(师范类)学生党支部书记邓琪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特色品牌“党员导航工程”等角度进行展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何新洁就支部概况、主要工作、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发言。三位支部书记的精彩述职各具特色,各有侧重。

党委书记黄月辉进行总结点评,他对各支部书记取得的成绩予以积极肯定,并向各支部书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党的建设、规定、制度要在各层面贯彻落实,述职工作是与党的制度息息相关的重要环节,要落实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同时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义务,切实做到“支部建在基层上”。

同时,他对今后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党建责任,党建工作书记抓,做到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二是围绕中心抓党建,提高党建促发展,以“党建+”思维开拓党建工作新格局,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三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对工作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力求突破,守正创新。壮大党员队伍,加大在高知教师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力度。

最后,参会人员分别对各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测评。

(撰稿:王晓凤   审核:黄月辉 李 岚)